全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心城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注重示范引领 坚持常态长效 让人民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得到更多实惠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4-22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心城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注重示范引领 坚持常态长效 让人民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得到更多实惠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4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冒雨深入中心城区部分建筑工地、车站、学校、社区、行政村、商场,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注重示范引领,坚持常态长效,压实各级责任,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持之以恒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领导刘胜利、王少青、马明超,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刘继标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川汇区的山水湖城项目工地,详细了解项目安全文明施工情况,对施工单位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总结好他们的经验做法,在中心城区建筑工地中进行推广,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

淮阳汽车站的站前广场和站内环境井然有序、干净整洁。刘继标察看了这里的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版面、公益广告宣传,以及志愿服务站、母婴室、卫生间、阅览室等,并走进设在这里的公交车停车场,与公交车司机亲切交谈,感谢他们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刘继标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常态化动态管理和公交车、出租车等行业延伸创建工作,擦亮汽车站这个城市的“窗口”和“门面”。  

淮阳外国语实验小学去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刘继标认真听取学校创建工作汇报,走进教室与师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们对科学实验、音乐、书画、手工制作等课程的体验和感受。刘继标对该校教学、卫生等方面的管理和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给予肯定,对该校“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兴趣就没有学习”的教育理念和“诚朴刚毅、和乐相融”的校训表示赞赏,鼓励他们进一步提升教师文明执教水平,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为中心城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盛和社区是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第一批投入使用的安置小区。这里的居民实现了由农民到市民的转变,逐渐形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通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这里已经成为一个整洁有序、优美和谐的新型社区。刘继标察看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开展等情况,鼓励社区继续开展好文明创建工作,为整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起到标杆示范作用。

当天上午,刘继标一行还到淮阳区城关镇大宋行政村,以及位于开发区的红星美凯龙周口龙都商场进行调研。

调研中,刘继标指出,通过一系列创建活动的开展,中心城区的城市面貌发生了具有全局性、根本性、历史性的巨大改变,要再接再厉、凝心聚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他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紧盯薄弱环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常态长效,持之以恒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让人民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得到更多实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②3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