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党员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1-04-2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汝涛

“镇村干部为俺申报了低保,还报销了一大半的医疗费,给俺解决了生活大难题。有党员干部为我们群众服务,真舒心!现在国家的政策真是好!”近日,商水县练集镇中杨庄一组村民王战士激动地说。

今年3月初,王战士被市级医院诊断为慢性肾脏五期(尿毒症),医疗费把积蓄都花光了,还丧失了劳动能力,面临因病返贫。

“镇村干部在走访时了解情况后,立即召开村‘两委’会议,帮他申请低保,通过民政救助报销医疗费用,防止因病致贫。”中杨庄村支部书记王习红介绍说。 

党心连着民心。练集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切入点,用心用情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初见成效。

在活动中,该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下沉基层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企业车间,深入工作服务对象,通过摆摊设点、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设置“民意箱”等方式,面向广大群众征求对所在村或镇党委、政府在基础民生、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公共服务提升、自身建设等方面以及“急难愁盼”问题事项的宝贵意见或建议。该镇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登记,形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工作清单,制订相关解决方案,排出时间进度表,由镇党委政府、村与驻练单位共同解决,并严格落实“重点事项办结反馈制度”,做到群众有问题、组织有响应、落实有回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如今,一个个“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感人故事正在练集镇上演:上门办理“养老待遇领取认证”服务、提升改造“民生路”、开展春耕服务、排查调解矛盾纠纷……截至目前,该镇已走访群众2100余户,收集意见建议170余条,为群众解决各类问题累计140余个。

“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是一个党员最基本的责任,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我们将切实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追寻初心,践行初心,用实际行动换取群众的真心点赞。”该镇党委书记张妍燕如是说。③5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