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揭牌成立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1-04-2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芷兰

4月21日上午,商水县人民法院举行少年法庭揭牌仪式。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三庭、商水县妇联、共青团商水县委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部分干警参加活动。

商水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齐梅英指出,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少年法庭的设立是人民法院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参与国家治理、回应社会关切的必要举措,是贯彻落实最高院、省高院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意见、推进新时代青少年事业发展的务实举措。齐梅英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原则,贯彻落实“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对未成年人依法特殊、优先、全面保护。要强化使命担当,勇于改革创新,结合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不断总结、提炼少年审判工作的经验成果,推动少年审判工作不断发展。要加强协作配合,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的同时,主动与各政法单位及教育、妇联、共青团等部门沟通联系,形成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合力,为更加全面有效地维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贡献力量。②7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