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靳胜男 代乐意  

4月22日,鹿邑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际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新民、肖西国、刘景山、刘银和31名委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杨彩,县法院院长张述涛,县纪委监委、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参加青海代表团、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学习了《学好百年党史 赓续奋斗使命》《学好党史这门课》两篇文章。

会议审议通过了鹿邑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指出,鹿邑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对今年工作的安排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切合实际,体现了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有关决议的要求。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根据工作要点安排,自觉找准工作定位,合理规划工作时间,做到本职业务工作和人大工作统筹兼顾,互相促进;县人大常委会各委科室也要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列出时间表,路线图,细化措施,主动对接,把今年要做的工作,全面细致的与相关部门沟通,讲清楚何时做、怎么做、做什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乡镇(办事处)人大主席(工委主任),要切实增强责任感,根据年度工作重点,列出计划,拿出方案,确保乡级人大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新的进步。

与会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在会前还先后来到马铺镇代洼金见采摘园、许庄电商产品展播室、宋河镇刘桥文化广场、鹿邑圣润食品有限公司、大曲酒厂、阿达食品、杜桥行政村村室,对乡村振兴试点乡(镇)村进行实地观摩查看。代表们一致认为马铺镇、宋河镇发展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产业发展、环境治理等工作有特色、有亮点,能够把乡村振兴工作扎扎实实向前推进。代表们根据所看所感,对全县乡村振兴现状有了直观全面地认识,并就如何促进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③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