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传唱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鲁阳峰

4月22日,郸城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传唱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歌咏比赛。广大教职工激情唱响祖国颂歌,打造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也展示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精神风貌。弘扬了爱国、爱党、爱校的团结精神,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今天,我们以红歌传唱为契机,在红歌的感召下,把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对共产主义的追求,都融到美妙的歌声中,进一步激发我们的爱国情操,激发我们热爱家乡的热情,凝聚人心、凝聚精神、凝聚士气,唱出激情、唱出力量、唱出团结、唱出干劲!”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杨洪涛说。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共产党的坚强、无私;《党啊,亲爱的妈妈》唱出了共产党的博爱、伟大;《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唱出了共产党的力量、勇气……

红歌大家唱,不在于歌唱得如何动听,而是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有效形式。让教师在欢乐中受到革命传统教育和信念教育,受到爱国主义、群众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凝聚人心、凝聚士气、凝聚精神,用红歌的革命主旋律,营造出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加快推进该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实践中。③7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