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新城:“五堂课”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国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郸城县新城街道党工委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以上好“五堂课”为抓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理论学习“必修课”。街道专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坚持以党工委学习为带动、支部“三会一课”学习为抓手,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根基,自觉当好新时代红色传人。

研讨交流“微党课”。创新开展“人人讲党史、周周微党课”主题活动,引导所有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思考,结合岗位实际讲“10分钟微党课”。目前,“人人讲党史、周周微党课”已开展十一期,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干好工作的激情,党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提升。

红色资源“传承课”。开展“唱红歌、讲党史、忆先烈、亲经历”主题活动,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县党员政治生活馆,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邀请抗美援朝老兵罗永吉老人走进办事处、社区和学校,通过倾听革命故事、观看影像资料、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和教育。

先进典型“示范课”。坚持用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下发《关于开展向罗德强同志学习的决定》,邀请“周口好人”罗德强讲述救人壮举,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自觉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崇德向善的优秀品质、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并对标榜样找差距、抓整改,始终做到恪守初心使命、牢记入党誓词、为民担当奉献。

为民服务“实践课”。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员干部累计为辖区群众办理入学入托、卫生健康、环境整治、困难帮扶等民生实事86件,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②8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