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新城街道“五心五零”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卫平 王国威

连日来,郸城县新城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践行“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服务理念,着力打造“一站式”党群服务中心,以实现“五心五零”服务为标准,做好做实为民便民服务文章,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效果。

融入“真心”,让咨询“零距离” 。整合办事处、各站所服务窗口,统一入驻中心大厅,敞开式办公,提供“一厅式受理、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在中心大厅张贴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图,涵盖服务内容、办理时限、申报材料、岗位责任等内容,方便群众查阅咨询各类业务;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发放明白纸,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对行动不便或有特殊需求的群众,提供预约上门办理服务;通过印发宣传彩页、窗口微信工作群等媒介,提供各类便民咨询服务,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融入“贴心”,让受理“零等待”。中心全面启动预约办理模式,通过手机预约申请、现场取号办理等方式,减少群众排队时间;针对一般事项即收即办,特殊事项3个工作日办结,并研究整合了“一件事联办”,将群众办成“一件事”涉及的多部门、多事项整合成办事“套餐”,让群众办事更加省心省力,大大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同时,中心积极开展减材料、减时限、优流程专项行动,打造15分钟办理便民圈,实现创业、社保、残疾人补贴等27个公共服务事项快办快结,深受群众欢迎。

融入“诚心”,让办事“零推诿”。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对属于职责内的咨询,做到准确答复,对职责以外的咨询,做好解释说明,对材料不齐全的,实行一次性告知服务,做到有问必答、有疑必解、有难必帮,绝不拖延怠慢、拖诿扯皮;为满足不同群众的业务办理需求,中心设置专职服务引导员,提供微笑服务、高效服务,热情接待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群众,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发生,为群众提供最贴心的服务。今年以来,中心大厅已接待群众2000多人次,均做到让群众满意而归。

融入“细心”,让工作“零差错”。严格按照流程办理事项业务,耐心细致办理好业务上的每一个环节,确保数据录入、核验、审批、核发等工作环节准确无误;针对办事群众咨询中存在的隐患和问题,通过电话咨询等方式,中心工作人员及时与各相关部门联系,共同促成“解难题、办实事”,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效率;实施效能问责,每周统计汇总所办业务数据资料,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3月份以来,中心办结事项1200余件,均做到工作“零差错”,群众满意率较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之前提高了6个百分点。

融入“恒心”,让群众“零投诉”。 进一步提升中心窗口人员的行为规范,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做到“问之必答,答之必会”,达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的效果;对中心各窗口办理业务进行全面梳理,对业务量较大、群众排队等候较多的窗口,根据群众需求适时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项目,切实把“便民利企”的主责主业凸显出来。同时,邀请群众监督员、行风评议员评议和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和改进服务方式和服务手段,实现100%业务办理零投诉。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下一步,新城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②5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