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52个世界地球日 鹿邑街头宣传氛围浓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边高伟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一大早,鹿邑县自然资源局、鹿邑县林业局工作人员便走上街头,紧紧围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通过多种形式、近距离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生态强省建设目标,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珍惜资源,爱护地球。

此次宣传活动,鹿邑县自然资源局、鹿邑县林业局认真组织,提前谋划,于20日在县城主要路段、街道悬挂宣传标语100余幅,营造浓厚氛围。在22日主题活动当天,通过电信部门发送手机短信12万条,在县城明道城广场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近距离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国法、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和树立生态文明理念。

当日上午11时,宣传组深入到鹿邑县第二高级中学,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摆放宣传版面,向师生普及地球科学和野生动物保护知识,让师生对我国自然资源国情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知,达到了预期效果。

鹿邑县通过此次“世界地球日”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全县上下关注自然资源、自觉维护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公众对地球的认知程度,增强了全社会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入到“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个主题活动中来。特别是该县自然资源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这次宣传活动中深受教育,增强了深入学习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知识的积极性、主动性,为进一步做好自然资源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②9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