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打造新视界有声有色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郸城县创新形式在新视界影城打造“专题讲座+电影观摩”理论宣传新阵地,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观看百部红色电影、专家讲解红色电影背后的故事,参观电影博物馆的红色实景、实物,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

专家讲授党课,观看红色电影。该县在新视界影城聘请县委党校党史理论教员、副校长高春燕在电影放映前授课,授课内容以“牢记党的百年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主题,结合所观看电影内容,用PPT图文并茂的形式,用半个小时的时间讲授党的百年历史,开展党性教育。讲授党课结束后,大家观看红色电影。

走进博物馆,实景学习党史。郸城新视界电影博物馆作为豫东南最大的电影博物馆,展厅1380平方米,收藏有5000余件藏品。该电影博物馆共分为八路军指挥部、电影《1942》电影场景馆、电影拍摄体验馆(绿棚)、电影后期制作馆、红色影视教育馆等8个部分。如今新布置了100部红色电影海报,观者身临其境学党史、悟思想。

记者了解到,该县近期为全县万名党员干部播放了《千顷澄碧的时代》《建党伟业》《金刚川》《我和我的家乡》《半条棉被》《建军大业》《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父亲焦裕禄》等近百部红色电影。

通过打造有声有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有力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力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党史学习入眼、入耳、入脑、入心。②5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