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水利局:看电影学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薛成洲

4月21日下午,郸城县水利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并组织大家用讨论交流、互动分享等方式,谈体会、谈认识、谈感受,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周总理鞠躬尽瘁的精神、从中汲取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奋进力量,努力争当先进、勇于担当作为、干出一流业绩。

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讲述了1961年周恩来总理到河北省武安县伯延革命老区进行社会调查的真实故事。影片以塑造周恩来为主体,老区农民的精神状态为情节主线,周总理为民担忧的情感为情绪基调。这部电影通过高远的立意,细微的着墨,讲述了1961年新中国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大病初愈的周恩来总理来到河北邯郸伯延公社,在不到100个小时的时间里,夜以继日走村入户,深入进行调研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影片深刻诠释了我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周总理为我们党员树立了榜样,思想上很受触动、精神上得到洗礼、心灵上得到净化、境界上得到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对水利人来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从革命先辈的手中接过接力棒,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搞好水利事业改革、发展,为推动郸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水利支撑,把从影片中得到的启示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动力,要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水利事业中。③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