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与会嘉宾莅临太康观摩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目之所及,是纺织服装产业的提升创新;心之所感,是新思维新活力的竞相迸发。4月22日,省工信厅、省服装行业协会和全省18个地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主管部门负责人及重点纺织服装企业代表等莅临太康观摩服装产业发展情况。太康县长李锡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雪芳,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主任程勇,县政府党组成员、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令春及县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中,李锡勇从服饰产业发展规划、定位、阶段目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全县纺织服装产业情况。李锡勇介绍,太康县充分利用产业集聚区建设平台,扎实开展以商招商、商会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及对外开放工作站、太康人创业联盟等方式全力招商,成果丰硕。目前,太康县产业集聚区规划总面积23.35平方公里,以纺织服装和通用设备制造为主导产业。截至2021年3月,建成区面积18.3平方公里,入驻项目213个,先后荣获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锅炉压力容器产业试点地区、省三星级产业集聚区、省“十快”产业集聚区、省先进产业集聚区、省优秀产业集聚区、省工业锅炉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省首批省级低碳园区试点创建单位、省装备制造业转型发展示范园区、省特色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等荣誉。

太康县立足人力资源优势和纺织产业基础,着力培育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引导集群向规模化、品牌化、集群化发展,实现了集群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散到聚的嬗变。太康县产业集群先后荣获中纺联“中国新兴纺织产业基地县”“纺织产业扶贫先进单位”“中国棉纺织名城”“中国长丝织造产业基地”“棉纺织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示范地区”等荣誉。

一个个繁忙的车间、一条条智能生产线、一件件优良的服装,都在生动展示着太康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出彩之路。观摩团先后观摩了太康县银鑫棉业有限公司、润泰服饰等企业,通过实地观摩、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太康县服装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予以充分肯定和称赞。大家纷纷表示,太康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变化非常大,让人惊喜!希望今后能与太康多交流合作,强强联合,共同做大做强纺织服装产业。

据悉,当日,观摩团还到商水、项城、沈丘进行了考察。②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