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7年的等待 他们从青丝等到白发——淮阳区冯唐警方助力56岁男子“回家”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徐凯飞

4月21日下午,淮阳区公安局冯塘派出所内喜气洋洋,大家目睹了一名走失27年的冯塘老乡回归家乡与家人团聚的喜事。

4月19日下午,冯塘派出所指导员周思营接到淮阳区公安局的工作电话,称在江苏省常熟市发现一名迷失男子,经过公安系统大数据分析,该男子老家在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冯塘乡。

因为信息有限,周思营只能接收到该男子的照片。要知道,冯塘乡十万人口要是只用一张照片找到其老家,无异于大海捞针。但周思营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充分利用网格化的“一村一警”服务作用,联系全乡28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及覆盖全乡的“警民一家亲”微信群,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及广大老乡积极配合,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4月20日由一名于刘寨村的村民提供了线索。

周思营立刻驱车赶到于刘寨村找到其支部书记刘应伟,与其沟通进行核实,二人为确认情况,一起到村内走访询问,终于找到了该男子的胞弟刘险锋。

周思营通过区公安局直接与江苏省常熟市警方取得联系,让该男子与家属通电话相认,最终确认!

4月21日早上,江苏省常熟市莫城派出所吴警官在整理完相应资料后,不远千里将该男子安全送达淮阳区冯塘派出所。

21日下午,亲人终相见,时隔二十七年,半鬓白发显现,未曾言语便已潸然泪下,闻者皆感动。

听家人叙述得知,该男子名叫刘新立,冯塘乡于刘寨村,今年56岁,而立之年跟随同乡朋友外出务工,便没了消息,再加上当时通讯各种不变,其本人文化有限,至今杳无音信。其家人一直苦苦寻找数十年未果,但也从未放弃过。

冯塘派出所内,八十多岁高龄的老母亲颤抖地握住刘新立的手,早已泣不成声,面对周思营为家人团聚露出的开心笑脸,老母亲和其胞弟胞妹几度激动下跪,都被周思营真情婉扶,围观的亲戚村民们都很感动,对指导员周思营同志竖起了大拇指。

在经过了血液鉴定,以及更深层次的情况了解后,刘新立及其家人为冯唐派出所及周思营送来锦旗致谢。

周思营在临别之际亲切地安排家属要尽快为刘新立办理户口身份证社保等手续证件,所里会积极结合区局市局申报办理,以方便日后的正常生活。③5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