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支部牵线送关爱 留守儿童乐开怀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永昌

4月22日上午,天气阴沉,没有阳光。商水县平店乡李岗村村委大院内却欢声笑语、热闹非常。20多名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高高兴兴地接受一份来自远方的关爱,孩子们领到了衣服、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见到了爸爸打工单位的工友叔叔阿姨,每个孩子都一脸兴奋、充满阳光。

“经过我们公司老员工、村支部书记李金棋的牵线联系,俺一行6人今天一大早驱车近200公里到这里开展‘深学党史办好实事、情系工友温暖童心’活动。一方面是学党史办实事的需要,也是关爱农民工支持地方教育事业的需要......”中建七局下属公司在商丘市一个项目生产部的负责人黄彦光如是说。

据了解,李岗村新任支部书记李金棋在外创业10多年,带领家乡60多名民工在中建七局所属郑州、汉中、周口、商丘等地市多个项目工地务工,与公司领导同事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当前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中,公司计划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他与公司负责同志“一拍即合”,促成了此次活动。

“咱家乡的农民工在外地务工很不容易,我们今天来看看他们的子女,也对这些留守儿童表达一份关爱之情......”党员爱心志愿者钱磊一句开场白引来一阵阵掌声。“小朋友,你想爸爸不想?有空了我们带你去见爸爸好不好?你在家一定要听话、好好学习......”女志愿者朱玉山耐心地与农民工李光辉的女儿李明熙亲切交谈。乡人大主席谢学东出席活动,和志愿者一块发放了物品,对捐赠方千里迢迢奉献爱心表示衷心感谢。

“平店乡是人口大乡、劳务大乡,每年外出务工人员13000余人,留守儿童很多。李岗村支部书记联系原务工单位为村里办实事,不仅是学党史见行动的具体表现,也是构建和谐社会、加快家乡发展的需要......”乡长吴国锋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爱心捐赠活动策划、实施负责人黄彦光表示,尽管这次带来的东西价值还不到3000元,但都是他们提前给孩子们精心挑选的物品。今后,他们会定期组织公司党员、青年志愿者,建立长期帮扶关爱制度,继续看望资助这些留守儿童,尤其是在其公司务工的子女。

“说实话,得知公司领导、志愿者大老远跑到家乡去看望俺的孩子,俺真是打心眼里感谢和高兴啊!咱一定在这努力安心工作......”留守儿童李浩宇的爸爸李帅激动得语无伦次。“留守儿童是当今社会一个特殊群体,希望全社会都能给与更多的关爱......”村小学校长袁清华道出了大众的心声。③5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