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转楼镇建医养院让特困老人过上幸福生活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晓东

太康转楼镇卫生院去年12月底按照“五养模式”的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各级部署,在院经济困难的情况下,投资50多万元新建医养院,解决了五保老人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使特困老人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过上了幸福生活。

转楼镇台寨行政村张明坡老人家中十分困难,他走路不便,但知识渊博,博古通今,写一手好字,时常为村委会写板报,每逢春节找他写春联的络绎不绝,村里的喜红白事更是少不了他执笔,被村民称为“勤快人”“文化人”。入住医养院后虽已83岁高龄,但他还能带领其他老人打扫院内院外卫生,不但自己的住所打扫得干干净净,还主动帮助别屋老人打扫,好像有使不完的劲。 

在平时生活中,张明坡爱读书、看报、练字,提高自身修养,还经常宣传国家的惠民政策。张明坡的晚年生活非常有规律,他白天坚持写大字,晚上认真阅读《毛泽东选集》《四书五经》等书籍。他时常对身边老人讲:“我们要珍惜晚年的幸福时光。”对来慰问的领导说:“以前我们的生活太苦了,现在党的政策好了,国家富强了,我们一定要享受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如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③5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