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一村一机”忙飞防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彭世繁


4月22日,记者在西华县华泰办事处水牛朱居委会的麦田里看到,无人机空中轰鸣盘旋,将药物均匀地喷洒到小麦叶面上。


几位热心的观众,骑着电车,前后跟着无人机看喷药。今年74岁的水牛朱居委会居民王运连告诉记者,她家5口人,儿子儿媳在外打工 ,两个孙子上中学,她耕种8亩土地,每年最发愁打药,有时请亲戚帮忙,有时雇人,打一筒药8到10元。“今年好了,县里统一打药,再也不为打药发愁啦!”

今年,西华县委、县政府对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特别重视,成立了领导组,制订了《西华县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实施方案》,连续4次召开专题会议,积极调配无人机设备、技术人才,购买药物等,周密布置,精心组织,全县统一开展飞防作业。


西华县无人机产业园,4月21日举行了百名无人机手誓师大会后,实行“一村一飞机”的办法,组织机手、技术员等一套人马,以村为单位各自为战,全天候不间断飞防作业。全县乡镇村干部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搞好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村村摆战场,场场结硕果。


记者在华泰办事处水牛朱居委会、黄桥前石羊、东斧柯、西斧柯等行政村,看到飞手配药、装药、喷药、飞防,村村都是繁忙景象。公司其他人员,走乡入村,指导飞防,访问群众,调研喷药实效。


连日来,西华县无人机产业园按照县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实施方案,集中人力、物力,抓住病虫害防治最佳时期,争分夺秒进行飞防作业,确保在25日前后,保质保量完成全县百万亩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任务。③5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