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门接送!扶沟至郑州开通“定制客运”班线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近日,16辆标着“定制服务”的小型商务车缓缓驶出扶沟汽车站,标志着该县正式开通扶沟至郑州“定制客运”专线。这是扶沟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道路客运服务转型升级调整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居民收入不断增长,高铁动车连线成网、航空出行平民化、私家车日益普及。面对旅客出行方式多元化、需求多样化的市场格局,在市、县交运部门的具体指导下,扶沟汽车站不断求新求变,及时申请开通了扶沟至郑州“定制客运”班线,确保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快捷、热情周到的服务。

“定制客运”是什么?据了解,班线客运“定制服务”以既有客运班线为基础,以班线起讫地为服务区域,依托网络平台开展发布信息、组织客源、调度车辆和售票等业务,根据旅客出行需要,提供“门到门”“点到点”客运服务,促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

不同于传统意义的班车需要乘客到汽车站乘坐,“定制客运”打通了客运服务“最后一公里”,乘客通过“豫州行”小程序线上预定,可以选择坐车时间、上下车地点,驾驶员会在约定时间、规定线路内上门接送。

此外,与网约车不同,“定制客运”本质是班线客运的一种,在安全监管上要求其与传统客运班线一致,必须要取得行业管理部门的审查许可,这也意味着“定制客运”模式更加安全、规范。

扶沟至郑州“定制客运”班线于4月19日正式投入运营,车辆为九座小型商务专车,首批投入运营16辆。扶沟至郑州“定制客运”班线采取全程统一票制,票价每位为50元。每天5时从扶沟出发去郑州,20时从郑州返回扶沟。②7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