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党史 悟思想 示范区党员干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为了追忆英雄事迹,传承革命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对革命历史的认同感,4月22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各乡办和区直机关党员代表前往周口市西华县五七干校和杜岗会师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活动第一站——杜岗会师纪念馆。这里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红色教育红色基因传承基地,杜岗会师是新四军军史、华中抗战史和河南党史上一次重大的历史事件。了解这段历史,对缅怀革命前辈的光辉业绩,教育子孙后代,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具有长远的历史意义和深刻的现实意义。纪念馆内,大家通过听讲解、看实物等方式,深切感受到了彭雪枫、张震等老一代革命家、先烈的爱国情怀和为革命英勇献身的精神。

在国家计委五七干校旧址,通过参观干校的博物馆及原校址,了解当时干部劳动锻炼、艰苦创业、勤奋学习、积极生活的情况,进一步增强了全区党员职工开拓务实、追求卓越的精神。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前辈和先烈为榜样,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珍惜当下,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转化为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的行动,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③7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