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闫立超带队督导“反电诈”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4月22日,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一线督导该区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开展情况。示范区二级调研员丁有亮,示范区公安分局局长何学民及区直、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闫立超一行先后到了文昌派出所、河南科技职业大学等地,深入了解情况,认真细致调研,实地查看打击、防范及宣传工作的开展,研究部署该项工作的进一步推进。

在文昌派出所,闫立超要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社会大局稳定,必须依法严厉打击。公安部门在工作上一定要深入细致,认真负责,作风优良,能打胜仗,充分认识电信诈骗犯罪的危害性。要警民联手,加大宣传力度,坚持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同时,要重拳出击、高压严打,进一步加强公安与银行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健全跨部门联动,最大限度避免和挽回受害群众的财产损失。要运用好综治手段,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形成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

在周口科技职业大学,闫立超强调,学校要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要综合施策、打防并举,加强对大学生群体的宣传教育,加强对班干部、班级辅导员的集中培训力度,把“防电诈”工作纳入班级考评工作。③7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