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多形式全覆盖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宣传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陈吴陆 于长征

       宣传车队、执法人员,走村串户、田间地头,发放资料、音频宣传……连日来,郸城县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以“零容忍”态度和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的决心,开展了一系列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县自然资源局23辆执法车辆统一编号,分成两个宣传车队,23个基层自然资源所的50余名执法人员统一行动,以悬挂条幅、播放宣传音频、发放宣传单和《致广大农民朋友们的一封信》、现场解答群众疑惑等方式,在城区及全县23个乡镇(办事处)的主要干道、基本农田保护区、土地违法案件多发区、乡镇政府所在地等区域开展广泛宣传。重点围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及相关政策法规,大力宣传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法行为对耕地保护和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所指的建房包括住宅、公共管理和服务类房屋,也包括工矿、仓储、商服等产业类房屋、在流转的耕地上建房,搞非农业建设,以上均属于非法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和《致广大农民朋友们的一封信》15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600余人次,播放宣传音频3000余次,悬挂宣传条幅200余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政策知晓率,增强了耕地保护意识,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做到对乱占耕地建房行为“零容忍”,对有违法倾向者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作用,为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高压氛围。

       该局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宣传活动,督促指导乡村两级开展以召开专题会议、走村入户宣传、播放村级大喇叭等为主要形式的宣传发动活动,层层传导压力,全面发出严抓严管新增违法的强烈信号,严防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发生,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责任编辑:轩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