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激情澎湃赛“党课” 春风化雨沁心田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任富强

2021-04-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4月23日,河南省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学党史 讲党课”大赛决赛在热烈的气氛中举行,来自全区的党员干部欢聚一堂,专心聆听9组决赛选手的精彩讲课,会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孩子,妈妈对不住你。你来到这个世上没有喝一口妈妈的奶,现在要离开这个世界了,你就喝一口妈妈的血吧……”革命先烈陈若克的感人事迹通过选手石亮宇声情并茂地讲述,触动了与会人员的心灵。 

“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共产党人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许湾乡选手单丽珍语言铿锵有力、激情饱满,举止落落大方,节奏恰到好处,讲到振奋人心处,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悉,本次大赛是由全区各级党组织推选出的参赛代表经初赛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选手中既有朝气蓬勃的年轻党员,也有在工作岗位上奋斗多年的党员,还有学生代表。大家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学党史 讲党课”的主题,结合岗位工作实际,运用PPT等多媒体形式,向大家展示他们对党史、党性的理解与感悟。

经过激烈角逐,此次决赛共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其中,许湾乡参赛选手单丽珍获得一等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区社会事务局参赛代表分别获得二等奖。

此次大赛是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更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的精神风貌展示,活动再次唤起广大党员干部对红色历史的记忆,释放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动能”,凝聚起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聆听党课后,会议主办方号召与会党员干部,全区党员干部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为着力点,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不断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一二四六”工程,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③7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