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从签约到投产不到俩月 工业富联周口厂正式启动投产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韩志刚

2021-04-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李占 毛星超

4月24日,富士康周口科技工业园一期项目开工仪式在川汇区举行,标志着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周口新建工厂(以下简称“工业富联周口厂”)正式启动投产,而这距离签约仅不到两个月时间。周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胡军,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力、张晓东,川汇区委书记李宗喜,川汇区人大主任梁显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振龙,副区长张兴龙,周口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红卫,工业富联资深副总经理向绪宏、副总经理熊毅等参加活动。

据介绍,工业富联是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服务商,主要业务包含通信及移动网络设备、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在智能移动终端及穿戴装置的市场主要以高端精密产品为主,2020年工业富联全年营收4317.86亿元。在行业和业务领域中,工业富联发展方向与国家战略高度契合。富士康与华为一直保持友好合作,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获得华为金牌供应商,周口厂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主要研发生产华为手机、平板、PC、可穿戴产品等关键零部件产品,总体规划占地面积820亩,分一期和二期开发运营,一期占地315亩,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31亿元,安排本地就业人员最高达3万人。更可喜的是,工业富联周口厂将会带动一大批相关新技术新工艺产业,与下游物料零件加工等配套企业在当地投资创业,将有力提升周口市在高端精密制造行业中的地位。

“从项目确立到签约再到今天的开工庆典,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周口市良好的营商环境。”熊毅说,接下来,他们将继续秉承创新发展理念,以专业推动企业稳固发展,力争成为周口市有口皆碑的现代智慧制造电子科技工厂。

李宗喜表示,作为项目所在地,川汇区将坚决做好项目配套建设,倾全区之力搞好服务保障,以“川汇诚意”和“川汇速度”,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项目做大做强提供最强保障。

仪式后,与会领导到富士康(周口)科技工业园项目生产车间进行参观。②7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