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忘初心跟党走 ——访老党员王富强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杜林波

2021-04-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72岁高龄的原商水县汤庄乡铁炉村党支部书记王富强,是一名有着4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入党几十年以来的心路历程让大家看到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参军入伍 光荣入党

在家人的鼓励和自己的争取下,王富强于1970年参军入伍,直至1977年在部队服役结束,他整整在部队度过了7年的时光。入伍不久,王富强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为了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王富强平时训练很刻苦,各方面表现都很优秀,便被组织上任命为班长。在任班长期间,他带兵有方,个人和班集体先后多次获得连级表彰。鉴于综合素质过硬,王富强同志被党组织接纳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从此,他就与中国共产党结下了不解之缘。

退伍返乡,担任村干部

1977年,退伍后不久,王富强被选为商水县铁炉村民兵党支部委员。受军旅生涯影响,王富强为人耿直、敢于直言,善于协调、敢于担当,在民兵党支部的工作做得很出色。后来,在1984年他被铁炉村的村民们推选为村委会主任,这一干就到了2000年。

卸任村主任一职后,他又担任了5年的铁炉村党支部书记。在村委和村支部工作的30多年间,王富强见证了改革开放后农村发展的巨大变化,也为铁炉村计划生育、土地承包、宅基地整理和分配、农业税收等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村民的普遍认可,为后来铁炉村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发挥余热 助力乡村振兴

离任村干部以后,王富强围绕铁炉村中心任务,积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村党支部各项工作,为该村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等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铁炉村党支部书记王学思说,现在铁炉村群众基础较好,民风淳朴,村民素质不断提高,这离不开以王富强为代表的老党员、老同志、老领导的支持和帮助。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王富强对我们说:“中国共产党英明伟大、正确光荣,作为一名老党员,自己将继续奋斗,争取为全体村民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继续发光发热。”

正是千千万万个像王富强一样的党员无私奉献,党的伟大事业才能继续推向前进。周口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选调生培训班学员徐冠宇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扎根基层,坚持实干兴邦、奋斗圆梦,努力为周口“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的贡献。③7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