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我心向党”读书分享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薛雁

“跨越世纪,湘女一直是时代最美的风采,积淀形成独具特色的湘女精神。湖湘多壮士,巾帼有英雄。”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形成读书履职相促进的读书学史格局,打造书香郸检,4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郸城县检察院团委组织青年干警开展“我心向党”读书分享活动,该院团委书记、员额检察官刘宗凯主持会议,该院党组成员和部分青年干警参加会议,共青团郸城县委书记朱彦霖应邀出席。

活动在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薛雁借用人民日报文章《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对青年干警进行寄语中拉开序幕。六名青年干警分别就《中共一大十三名代表的迥异人生》《百年诵中国梦---缪伯英的故事》《弘扬井冈山精神》《半条棉被的故事》《中国梦我们的梦——1933,聆听民国有感》《传承红岩精神》,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体会。

张蒙说,五四时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广泛传播,一大批仁人志士从自发到有组织地宣传,建党的指导思想有了;随着工人阶级的成长和工人运动的兴起,党的建立有了阶级基础;经过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一批以救国为己任的先进革命知识分子的热情传播,并在实践中促成马克思主义和工人运动的结合,一些早期党的地方组织开始建立,这样,组织基础也有了。

王大靖说,在不断求学过程中,缪伯英不仅坚定了反抗封建礼教的责任意识,并且对妇女自我意识的认识也日益深刻。在反对封建礼教的过程中,她注重从根源上寻求妇女解放的途径而并非狭隘地仇视和反抗封建礼教。

高阳说,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的革命斗争不仅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开辟了中国革命的独特道路,而且孕育出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的产生,是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

陈龙说,鉴往知来,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细品“半条被子”故事中蕴含的深意,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姿态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

王言说,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人民解放事业与争取社会主义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从根本上改变了当时的状况,也为我们近代中国的民族解放指明了唯一一条正确道路。

陈庆豪说,1948年,中国革命已经进入关键的转折期,胜利即将到来。然而,在国民党统治下的重庆正处在黎明到来之前最黑暗的时刻,在这样黑暗的时刻,山城重庆正在进行着残酷的斗争。

分享结束后,朱彦霖指出,希望青年干警要注重知识积累,要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培养学思结合的习惯,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立强总结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体会党的百年奋斗史的艰辛,感悟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坚定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革命信念,并从爱读书、勤读书、会读书三个方面对青年干警做了明确要求。

郸城县检察院一向注重对青年干警的培养,多角度提升青年干警的综合素养。该院通过不定期举办读书分享活动,丰富干警的文化生活,提升干警的思想文化素养;通过素质培优活动,提升青年干警的法律素养;通过跟班先进找差距,提升青年干警的业务能力。今后,该院将进一步完善这些措施并长期坚持,为青年干警的成长和进步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平台。②9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