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老师带学生 学生拉家长 校园连社会——太康县三千名老师放弃休息集中学“反诈”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21-04-2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磊落

4月24日,在太康县家印高中报告厅,太康县公安局和太康县教体局联合召开了三场大会,向三千名教师宣传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形成“老师带学生,学生拉家长,校园连社会”的防范大格局。

警方在校园授课

为防止教师被骗并带动学生参与反诈骗宣传,太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李炜,太康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教体局党委书记张俊峰,太康县公安局政委石伟,教体局局长葛泽洲等领导认真商讨,做出安排部署,提出“捂住老师们的钱袋子,守住校园这片净土”工作目标,快速完成对全县教师集中进行反诈骗宣传培训工作。

太康县教体局副局长孙传海,太康县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副局长于滢海,组织公安局政办室宣传科、刑警大队反诈中心、教体局安全股等部门,设计活动内容,确定培训计划,先对县城区域的所有小学、初中、高中的教师、后勤服务人员进行全员培训,把三千名教师分三期,集中在周六休息日,上午两场,下午一场。同时要求其他22个乡镇对辖区内教师开展同样形式的培训活动。

老师在台下认真听课

24日上午8时30分,第一批培训开始,大家先观看了反诈骗警示教育片,刷单返利诈骗、贷款诈骗、投资理财诈骗、冒充领导亲友诈骗等十个诈骗案件模拟视频,让老师们亲身体验了被骗的经历,看透了诈骗模式。太康县公安局反诈骗中心主任李春辉结合太康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结合该县高发的几类电诈类型,以案说法,分析受骗者心理,解析骗局套路。教体局安全股股长宋琼对校园安全提出要求,对教师自我反诈、宣传反诈提出建议。   

于滢海在培训中通报了全国、全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形势,讲述了发生在太康县身边的典型案例,对老师们提出建议,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全民反诈活动。

当日共举行三场培训,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授课者讲得精彩,老师们收获满满。老师们一致表示,要做好“自己掌握、传授家人、发动学生带家长”这三道作业题,实现“校园无诈”目标,形成“小手拉大手,校园连社会”的反诈局面。②9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