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路遇迷路女童 刑侦民警救助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记者从周口市公安局获悉,近日,一名四五岁的女孩在雨中走失,周口港区公安分局刑侦民警发现后,将女孩带回分局,后通过110指挥中心才找到女孩的父亲与哥哥。民警将女孩安全交给其家人。

4月21日晚6时许,周口港区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陈伟与民警牛超在汇报案件后回分局途中,路过东方园林时看到有一个大概四五岁的小女孩淋着雨在路上边走边哭。牛超立即减缓车速停在女孩附近,陈伟下车为其撑伞遮雨并询问其家庭住址及父母联系方式,女孩也说不上来。为保障其安全,陈伟便将女孩抱上警车带回到分局。

回分局后,陈伟不断安抚其情绪,看到女孩哭脏的小脸,陈伟抱着她为其洗脸,并向食堂要了煮熟的鸡蛋,趁热剥了壳喂给女孩吃。吃过鸡蛋后,小女孩的情绪渐渐平复。民警再次对其进行询问仍无法得到有效信息,民警牛超便将女孩的外貌特征等情况汇报给110指挥中心。

晚7时许,女孩的父亲及哥哥得到消息后赶到港区分局,陈伟在对其进行身份核实并做好登记后,将他们带到值班室,看到女孩后,其父亲激动地向民警表示感谢,陈伟嘱咐其往后一定要看护好孩子,有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并向小女孩嘱咐跟家长走散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向附近的民警求助。①5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