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到信阳革命老区开展现场教学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宋磊

根据川汇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日程安排,4月22日至23日,川汇区区委书记李宗喜带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信阳革命老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追忆峥嵘岁月,感悟信仰之光,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勇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川汇区领导梁显学、张剑锋、杨凤臣、宋煜、肖炜、王艳等参加。

22日下午,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首先来到信阳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该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认真听取革命烈士事迹介绍,详细参观陈列的珍贵革命文物,共同追忆那段峥嵘岁月,深入了解党的伟大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大别山精神的丰富内涵。

随后,在李宗喜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以庄严的宣誓,表达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在信阳新县田铺大塆,该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实地参观调研当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情况。近年来,田铺大塆依托红色旅游资源,发展起多家创客小店,带动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23日,该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前往光山县考察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司马光油茶园、东岳村等地,参观考察光山县环境保护、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

通过考察学习,大家再次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坚守信念,胸怀大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大别山革命精神,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积极投身于全区党的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具体工作实践中,为建设美好川汇区贡献力量。②9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