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优化营商环境 示范区再送“税务春风”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税务局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出击,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进一步提升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竞争力和软实力。

问计问需纳税人。近期,该局围绕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等方面开展调研走访活动;累计走访各类纳税人2000余户,收回调查问卷2000余份,走访覆盖面达100%,收集到涉及发票领用、税收服务、优惠政策等内容的意见建议10类32条。走访过程中,结合纳税人需求向企业发放《优化营商环境学习手册》《便民办税一卡通》等资料,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建立台账,责任到人,及时跟进解决。

信息助力纳税人。该局利用自身掌握的数据优势和熟悉政策的优势,主动收集整理产业信息、招商服务信息、优惠政策信息、投资创业信息等;集成集聚,整合政府招商、企业招商、商会招商等信息;以商招商,为供需双方牵线搭桥,在服务地方发展的主战场当好服务纳税人的“红娘”。

精诚服务纳税人。该局与示范区发改局、招商服务局召开联席会议,将问计问需调研成果汇编成册,将“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精神融入地方政府部门服务群众的“大盘子”,增强协同共治合力;开展税收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商会、进创客中心等活动,对初创企业、小微企业及大学生创业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发放税法知识宣传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②10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