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新村小学:家校共育让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邹娟

2021-04-2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邹娟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4月24日下午,扶沟县新村小学召开家校共育报告会。

该校教师代表分享育儿心得。

为使活动更有针对性和时效性,当日下午,扶沟县新村小学各班班主任准备了详实的材料,并做了精心的布置:教室干净整洁,黑板上或写着欢迎家长的标语,或画着温馨的图画,使各位家长一走进教室就能感受到融洽、和谐的氛围。

会上,该校长期从事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老师代表以深刻的理性思考结合案例,为与会家长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家庭教育辅导课。授课老师独到的理论见解,丰富的实践经验赢得了在场家长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是该校开展的家校共育系列活动之一,与会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在回味老师的经典论述:“若只有学校而没有家庭,或只有家庭而没有学校,都不能单独承担起塑造人的责任。家庭的温暖给了孩子成长的动力,学校的教育赋予孩子成长的能量。”②10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