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秋渠乡:直升机飞防促增产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周怀军

4月25日,郸城县秋渠乡组织直升飞机实施飞防作业,对全乡26个行政村的小麦喷洒防治赤霉病药物,受益面积达7万亩。赤霉病危害巨大,能使小麦减产三分之一,近阶段是小麦赤霉病防治的关键节点,该乡高度重视群众粮食产量,认真组织实施小麦赤霉病防治药物喷洒,确保小麦丰产。

该乡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工作部署会、赤霉病防治技术培训会等,确保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小麦赤霉病的危害及防治的必要性。此次飞防作业,乡村干部全程监督,各行政村赋有属地管理责任,由专人负责监督,主管领导统筹协调,确保药物喷洒到位。

乡党委书记梁辉说,此次作业关系到全乡小麦产量,更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该乡将喷洒药物全覆盖,做到不重不漏,切实达到防治效果。③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