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

作者:

2021-04-2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4月22日,全省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西华县委副书记郭峰与该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西华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破解教育发展难题的关键一招。要切实增强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以“双轨育人”改革为突破,以协同育人改革为支撑,着力构建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的育人体系。要推动基础教育资源优化配置,创新教师队伍发展机制,坚持把改革着力点落到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上,构建与互联网时代相适应的现代化教育体系。要进一步健全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积极推进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学校制度,推动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改革的部署要求,要立足河南省情和教育实际,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新的需求,系统全面推进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改革创新,力争通过五年的努力,基本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以改革的实际成效奋力开创河南教育发展新局面。②5

[责任编辑:杨华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