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于永前参加王集乡基干民兵排应急点验

来源:

作者:

2021-04-2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马治卫通讯员刘楷先

为全面加强基干民兵的自身素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太康县王集乡日前召开基干民兵排应急点验大会。县委常委、人武部长于永前,王集乡乡长应建辉,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叶永刚出席,王集乡基干民兵30人着装整齐、精神饱满,以昂扬的斗志、“实战”的姿态接受点验。


当日下午4时30分,基干民兵点验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接着,应建辉宣读了民兵干部任职命令,王军辉代表新入队民兵发言并带领全队入队宣誓。于永前对该乡基干民兵良好的政治素养和饱满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提出民兵应急排是战时应战的保障需求、是急时应急的关键举措、是平时服务的现实需求,要求民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建设、抢险救灾和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中充分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他要求全体民兵要肩负起使命,扛起责任,振奋精神,练好本领,希望以这次点验大会为契机,开创王集乡民兵工作新局面。

会上,应建辉代表乡党委对于永前到王集乡参加点验大会表示感谢。就民兵队伍如何具有凝聚力、战斗力,应建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兵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要牢记应该履行的义务和职责,为国防建设和保一方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全面加强民兵组织建设,扎实做好民兵预备役工作。充分发挥民兵组织在新形势下应有的作用,真正成为农村经济社会建设中的主力军。三是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在维护治安、化解矛盾、处理各种突发性事件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杨华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