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新城组织观看红色电影《上甘岭》

来源:

作者:

2021-04-2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卫平 王国威

2104028423870577.jpg

4月25日下午,郸城县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一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抗美援朝历史题材影片《上甘岭》。

电影讲述了上甘岭战役中,志愿军某部八连在连长张忠发的率领下坚守阵地,与敌人浴血奋战的动人故事。该连在山上坑道里坚持战斗了一个月,战士们在严重缺水,生与死的较量中,发扬团结友爱、同仇敌忾、勇于奉献、英勇赴死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像钉子一样锲在敌人的重重包围中。最终,他们依靠坚定信念、顽强必胜的战斗精神,和美帝侵略者浴血奋战,取得了整个战役的最后胜利。

上甘岭战役的胜利,彻底粉碎了敌人的“金化攻势”,给敌人以沉重的打击。战役之后,美军再也没有向志愿军发动过营以上规模的进攻,朝鲜战局从此稳定在北纬38度线上。上甘岭战役不仅从军事上打垮了敌人的攻势,也打出了我军的指挥艺术、战斗作风和团结精神,打出了国威军威。

2104144743473530.jpg

通过观看学习,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了解了革命战士浴血奋战、顾全大局、视死如归的英勇事迹,感受了革命先烈为国家富强民族独立付出的不懈努力,乃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影片中传递出的不畏艰难、团结互助、坚持不懈、克服万难、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以及对祖国的深沉挚爱,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受启发。

2104272449465972.jpg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党的信念,牢记使命,敢于吃苦,担当在前,传承红色记忆,不忘革命精神。在今后工作中弘扬爱国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爱岗敬业,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为实现街道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建功立业。②5

[责任编辑:杨华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