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世界知识产权日 西华知识产权宣传在行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张猛 张志新

2021-04-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陶宗海

“没想到专利、商标、著作等知识产权还可质押融资,争创著名商标、驰名商标,政府还有奖励。听了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宣传,真是长知识了。”4月26日,西华县娲城办事处居民胡先生高兴地说。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日,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西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该县检察院、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在女娲广场举办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设置展板、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商标、专利的申请与保护,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法规等内容进行现场讲解,普及《专利法》《商标法》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知识,营造浓厚的知识产权氛围,现场指导群众识别侵权假冒商品,提高公众知识产权和消费维权意识,受到好评。

据悉,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设置宣传版面5块,挂宣传条幅4个,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大大提升了群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力度和执法力度,持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科普行动,不断提高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激发创新活力,形成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以此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不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为西华经济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该局局长冯文林说。②6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