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异路同心出征 伉俪共筑警魂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我们要去新疆带逃犯,家里孩子……”“我正要跟你说,领导安排我去深圳学习,你尽管放心去新疆,孩子我会安排好的!” 这不是普通工作岗位上夫妻之间的通话,这是川汇区公安分局七一路派出所所长孙千成4月25日与同是公安民警的妻子苑林的通话。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川汇区公安分局闻令而动、全警动员,坚持思想重视、周密部署与真抓实干相结合,自觉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队伍高素质建设、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服务大局、舍小家为大家的工作情怀,这期间该分局涌现出了一大批感人肺腑、奋发向上的动人事迹。

这只是该分局日常工作中的一个小范例。

4月25日上午,孙千成接到妻子苑林打来的电话:“千成,我们经侦大队要去新疆带逃犯,我是参战一员,家里孩子……”“我也正要跟你说,领导安排我和教导员去深圳学习派出所规范化建设,今天就走,不过没问题,你尽管放心去新疆吧,孩子我会安排好的!”

挂断电话,夫妻俩心里都清楚,哪有什么所谓的“安排好”,无非是家里老、小互相照应,孩子更早点儿自立罢了。

就这样,当天晚上,孙千成和苑林一个南下一个北上,虽然是“南北相向”,但他们的心情一样,都是胸怀大局、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夫妻二人“异路同心出征,伉俪共筑警魂”的佳话,在周口公安队伍中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奋进之歌。②18

孙千成与同事去深圳学习

孙千成妻子苑林与同事去新疆带逃犯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