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走标准化绿色发展之路 优化壮大“西华田园”品牌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徐其杰 王慢慢

4月26日,全省设施小果型西瓜产业发展现场观摩暨技术培训会在西华县召开。省农科院副院长卫文星带领全省部分农业专家及部分地市农科院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农业种植大户代表观摩该县小果型西瓜产业发展情况;来自西华县部分乡镇分管农业副职及西甜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西华县农科所科技人员等100余人一同参加观摩培训。西华县政府副县长毛茹陪同并致辞。

活动分为观摩和技术培训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现场观摩,卫文星一行实地观摩了西华县农场佰农种植合作社西甜瓜示范种植基地、迟营乡佰侬园西瓜示范种植基地,每到一处都与产业负责人进行深入细致地交流,听取小果型西瓜产业发展情况介绍。

第二阶段为技术培训。培训邀请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研究员许勇,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经作站副站长陈彦峰分别以《西甜瓜品种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河南省西甜瓜生产现状及发展对策》为题进行授课。

毛茹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西华县委县政府依托“院县共建”和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大力实施“一品牌四对接三基地两园区”工程,加快农业结构优化升级,培育形成了“优质杂果、无公害蔬菜、花卉苗木、畜牧养殖、优质食用菌”五大特色农业品牌。2020年,新一轮“院县共建”项目开展以来,西华县积极与省农科院沟通对接,优化发展环境,创新服务举措,大力发展高效、生态、观光农业,走出了一条“传统+科技”的产业发展、富民增收之路。接下来,西华县将持续深化与省、市农科院的合作,加快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在西华的推广应用,为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为加快乡村产业振兴提供强劲动力。

卫文星对西华县小果型西瓜产业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省农科院将加强与西华的“院县合作”,紧密围绕西华县产业发展的关键科技需求,加大优良品种选育和推广力度,构建标准化的栽培技术体系,积极培育一批“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乡村振兴科技引领型示范样板,总结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发展模式,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通过观摩培训,大家对西甜瓜种植的信心更足了,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摩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品牌意识,走标准化绿色发展之路,优化壮大“西华田园”品牌,助推乡村振兴。②2



[责任编辑:李燕]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