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巧做廉政餐 筑牢防腐墙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4-27

本报讯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胡书广)“作为农村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以身边的典型案例为镜鉴,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严于律己、廉洁为民,排民忧、办民事、解民难……”近日,商水县张明乡周济铺村党支部书记王春建在参加乡村党员干部廉政专题培训时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张明乡纪委创新举措、突出特色,精心推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套餐,紧盯日常教育、警示和监督,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倾力打造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讲规矩。针对农村基层易触碰的纪法红线,结合近年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虚报套取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该乡纪委向乡村党员干部阐述了如何严守党的六大纪律、规范村级财务管理、正确履职等,使广大乡村干部从身边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从思想上正本清源。该乡纪委还把警示教育作为筑牢乡村干部廉洁从政思想防线的有效抓手,对查处的村级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坚持将处分决定与警示教育同步开展,通过宣布决定、被处分人表态、被处分人党组织负责人表态、以案促改、案例剖析、谈认识等流程,让与会乡村干部接受最直接、最真实的警示教育。同时,还通过通报曝光典型案例、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方式,持续加大对乡村干部的警示教育力度,以案明纪、以案为戒,教育、警示乡村干部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

“下一步,我们将更加深入地开展乡村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育,以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作风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张明乡纪委书记代艳辉表示。②18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