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港区人社局:深入建筑工地临检督查 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4-27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为迎接河南省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按照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统一部署,4月16日,由港区人社局牵头,协同港区住建办、港区交通分局,对辖区内重点建设项目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的未来家园三期棚户区改造项目、未来家园三期B区A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未来家园三期B区B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未来家园四期棚户区改造项目、蓝城养老小镇一期建设项目开展临检督查工作。

本次临检督查重点检查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实名制落实情况、工程项目台账设立情况、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使用情况、总承包商代发工资发放情况等,根据周口市人社局下发的《核查在建工程项目资料清单》,要求项目工地一一对照提供。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资料准备不完整、日常管理不规范、人员配备不健全等问题,一律记录在案、限期整改。

本次临检督查,进一步宣传了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政策、法规,摸清了几家在建工程项目的基本情况,对港区迎接河南省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做到心中有数,为接下来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工作人员共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手册100多册、农民工工资支付宣传单页500多张、宣传折页200多份。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