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年市慈善总会重点做好三项医疗项目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窦娜

2021-04-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窦娜

4月26日,记者从2021年全市慈善项目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市慈善总会将积极推动“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矫治项目、“为生命续航——大病赠药”项目、肢残矫形项目的开展,让更多困难群众可以得到慈善救助。

2020年,市慈善总会积极拓宽募捐渠道,创新开展“99公益日”募捐活动,开辟慈善“义演”“义卖”等慈善资金募集形式,全市募集善款总额逐年增加。截至2020年底,全市累计募集善款8166.57万元。实施开展的“山果”行动、“ 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矫治项目、“为生命续航——大病赠 药”项目、点燃生命计划贫困儿童大病救助项目和SOS紧急救助项目、衣恋阳光助学项目、凯达助学项目等,累计支出 7259.56万元,受益人数达12万人次,为困难家庭及时送去了慈善关爱。

“今年,在原有助医项目的基础上,新增加了肢残矫形项目,我们将加大慈善宣传力度,联合各县慈善会做好各个助医项目的开展,让更多的弱势群体沐浴慈爱之光。”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矫治项目自2000年在我市正式启动以来,已成功地为周口市及周边地区和安徽、山东、湖北、浙江、广东、新疆等省上万名贫困唇腭裂患者免费实施手术,得到了患者的广泛赞誉、项目方的高度认可。 “为生命续航——大病赠药”项目自实施以来已为824人次送药价值649.92万元。肢残矫形项目旨在为贫困肢残残疾人免费提供矫形手术及康复训练。②9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