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家教名师中原行”公益讲座走进太康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马治卫通讯员赵永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家教讲话精神,由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和省家庭教育讲师团组织的“家教名师中原行”百场公益讲座活动来到太康县,4月25日下午在太康县一高多功能报告厅进行了首场报告。出席报告会领导有省宣讲团第七宣讲组组长董文章、市教体局关工委主任杨启华、副主任刘雪霞,报告会由太康县教体局长葛泽周主持。“家庭教育中原行”第七宣讲组宣讲师漯河市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王素青作了《备战高考 家校协作 追求卓越——如何帮助学生克服高考前的焦虑情绪》的主题报告,太康县各高中高三学生家长和教师900余人聆听了报告。

临近高考,家长或多或少都有些压力,甚至焦虑、紧张。王素青从家长如何助力高考、家长要做好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服务工作、高考时家长要提醒学生注意的事项等方面讲解考前如何舒缓紧张情绪,营造一种和谐宽松的环境,和孩子们保持最佳心理状态一起迎接考试。

王素青从自身参加高考、作为家长备考谈起,作为家长要准确给孩子定位,期望适度,既不期望过高也不期望过低,正确对待成绩,更多关注学习过程,不要计较某次考试的得失;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共情孩子的学习生活感受;注意改善亲子关系,加强与孩子的沟通和交流。

“讲座对帮助学生和家长形成健康的心理非常有用,家长和老师都要拿出更多的耐心、细心、恒心和爱心,家校协作非常重要。”来自常营镇的学生家长说,他认为高考前如何舒缓紧张情绪,为家长解困释惑,举办这样的讲座很及时。讲座过程中,家长认真地记录,不时用手机对讲座内容拍照留存。

两个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不少家长围着老师进行咨询,老师也都逐一解疑答惑,让家长茅塞顿开。家长带着困惑而来,满意而归,纷纷表示受益良多。②9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