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天然气公司走进大别山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党史教育活动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及河南亿星集团关于《集团党委庆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4月23日至25日,周口市天然气有限公司一行45人,在亿星集团常务副总裁、周口市天然气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广良的带领下,赴大别山革命苏区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以现场观摩聆听、重温入党誓词、畅谈感悟心得等为重点,让该公司党员、管理者在培训中感悟历史、升华境界、凝聚智慧、点燃激情、提升素质。真正做到寓理于史、寓教于乐、寓情于景、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活动期间,大家聆听了《大别山革命史和大别山精神》专题课,参观了鄂豫皖苏维埃政府税务总局旧址,瞻仰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和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拜谒了许世友将军故里,直观了解了大别山革命斗争、红四军发展历程和鄂豫皖根据地的建设情况。并在鄂豫皖将帅府重温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中,大家注视着一座座威严的雕像,聆听着一段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奋斗史,感受着一件件革命历史史诗,领悟着一辈辈大别山英雄的丰功伟绩,心潮澎湃。“28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和不朽传奇,更让大家深刻领悟到在艰难战争岁月中大别山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同时,大家还参观了田铺大湾创客小镇,感受革命老区新时代中国景观村落。

参观后,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大别山是一部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奋斗“教科书”,革命先烈们敢于奋斗、敢于拼搏,以及誓死如归的豪情壮志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没有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不怕牺牲,哪有我们今天的和平安宁?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学习、领会和弘扬大别山精神,汲取党史中的“智慧”,把这种精神应用到工作中去,在敢于担当中谋发展,在敢于担当中攻坚克难,在敢于担当中建功立业,把革命精神转化为奋斗精神和力量源泉。

据悉,该公司此次大别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共分为三批次,本期为第一批,后两批将在5月底之前完成。②9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