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庆祝“五一”活动多 党建团建形式新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 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陶宗海

“很高兴参加今天的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明白,只有全体员工团结合作、积极向上,才能在工作和事业中奋发有为。希望公司以后多举办几次这样的活动。”4月27日,河南远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员工任青青高兴地说。

当日,为庆祝“五一”节,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员工之间的团结交流,发扬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全体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河南远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举办党建团建表彰活动,以党建带团建,党建团建表彰齐上阵,让即将到来的“五一”节,既喜庆祥和,又其乐融融。

8时20分,党建活动开始。该公司组织公司党员员工到杜岗会师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通过听讲解、观实物、看图片、观看纪录片等方式,详细了解会师历史以及西华人民踊跃拥军的动人故事,瞻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重温杜岗会师的红色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本次参观学习,使公司党员员工增强了信心,洗涤了心灵,提振了士气,铭记了历史,缅怀了英烈,大家一致表示,要践使命、讲奉献、勇担当,为公司快速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今天的党建活动,既是庆祝‘五一’节活动一项内容,也是我们公司党支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一项内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就是要知党史、牢初心、践使命,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河南远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邱银芝说。

9时30分,在西华贾鲁河国家湿地公园一处风景优美的游园广场内,拔河比赛正式开始,只见男女队员混合分为2队,采取三局两胜制,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拉开战幕,每个队队员都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奋力使劲,不甘示弱,以团结友爱、顽强拼搏的精神投入比赛。赛场上欢呼声、呐喊声、加油声、助威声响成一片,此起彼伏,整个赛场洋溢着兴奋而欢乐的气氛。

接着是坐地起身游戏,6人一组,分成4组,围成一圈,背靠背坐在地上,双腿并拢并伸直,随着预备号令发出后,相邻两人手臂相挽,在不用手撑地的情况下6人同时站起来,速度最快者为胜。比赛场面紧张激烈,其乐融融,欢声笑语,响彻现场,大家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争先恐后,快乐地比赛。

在绑腿跑游戏中, 4人一组,分成6组,大家各自把腿绑着,只听一声哨响,4名队员齐心协力,高喊着一二一,朝着终点目标快速移动,团队内的互助协作和各队伍之间的竞争氛围体现得淋漓尽致。比赛队员齐心协力往前走,其他队员齐声呐喊,加油鼓劲,活动场上欢声和口号声此起彼伏,精彩的比赛赢得了现场人员的称赞。

在同舟共济游戏环节,4人一组,分成6组,将20张报纸用胶带制作成一个大圆环,将圆环立起来,4名队员依次站到圆环内报纸上,边走边滚动大圆环,他们站着的地面就像是一片汪洋大海,而这个报纸圆环则代表汪洋大海中的一条小船,他们“划船”而行,小“船”中途破了,便视为失败,用时最短、速度最快者为胜。只见各组队员齐心协力,有条不紊,推动着圆环向前滚动,助威声,呐喊声,响成一片,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最后一项是评选先进活动,公司员工全员参与,进行投票选举,最终评选出8名优秀员工,现场进行了表彰。同时,还对游戏比赛环节优胜者进行物资奖励。

组织此次活动的该公司生产经理王志全说,整个活动,气氛热烈,情绪高涨,大家全身心投入,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员工们愉悦了身心,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既赛出了水平,又赛出了风格,充分体现了公司员工团结奋进、友好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仅加深了队员间的了解,还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大家的心都紧紧地凝聚在一起,工作的苦与累都消散在欢声笑语中。希望公司全体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奋发有为,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①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