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纪委监委推进党史进校园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4-28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金磊)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淮阳区纪委监委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以党史学习为主线,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引领青少年在红色经典书籍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前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该区不断丰富学习形式,举办“颂一首革命诗词,读一本红色书籍”等活动,让同学们在通过阅读红色经典书籍,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人物、先锋楷模的光荣事迹,了解我们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和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成就,培养同学们热爱祖国、红心向党的爱国主义情怀,将红色文化扎根进心灵,将红色基因渗入血脉。

此次“世界读书日”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和打造廉洁校园的创新融合,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守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根”与“魂”的生动实践,为孩子们的成长烙上了闪亮的人生底色。

“下一步,我们还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延伸到乡镇、机关单位、企业等基层一线,把‘学党史、悟思想’和纪检监察主责主业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效率的强大动力,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淮阳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启明说。③6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