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教育整顿进行时】周口市中级法院:五个工作“融合”优化工学效率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李书永

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充分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以五个工作融合,切实优化工学效率,进一步做到了双促进和双提升。目前全院呈现出了比学赶超,干事创业,担当为民的良好政治生态,实现了政治意识全面提升、法纪意识持续巩固、群众意识明显增强、学习成果有效转化。

坚持教育整顿学习与党史教育学习的融合。在坚持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的基础上,把党史、党章、党规党纪等知识内容,科学编入每日学习任务中,教育引导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坚持查纠整改政策宣讲与警示教育融合。在教育整顿第二环节,把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等知识解读,与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充分结合,教育引导干警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检视、剖析、反思,保持清正廉洁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政治本色。

坚持司法正面宣传与弘扬英模正气融合。以“周法•身边榜样”、“人民法庭风采”为品牌,持续宣传报道身边典型事迹,深入挖掘长期扎根人民法庭一线的感人故事,在全市法院系统营造更为浓烈的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干事创业良好浓厚氛围。

坚持加强队伍建设与建立长效机制融合。以教育整顿为契机,结合我院队伍建设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绩效考评机制,探索完善聘任制书记员、临时用工人员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干警工作的积极性,促使干部队伍高效化开展各项工作。

坚持抓好“两为”工作与效果转化融合。坚持常态化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紧扣主题持续出台具体的细化举措,扎实开展提高司法效率、完善便民设施、执行百日竞赛等活动,积极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工地、进学校等现场法律咨询服务,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转化为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的生动实践。②2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