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检察院开展“与法同行、健康成长”主题普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为更好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切实发挥检察机关派设法治副校长的作用,4月26日下午,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局、区司法局走进淮阳区郑集乡第二中学,开展以“与法同行,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普法教育活动,向该校800余名师生宣讲法律知识,交流互动。

活动现场,宣讲员张飞霞从多方面、多维度开展普法教育,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题,向学生们讲解防范性侵害的小技能;以“远离犯罪做最好的自己”为题,教育学生知法守法,做合格少年;以“我们身边的民法典”为题,带领学生学习了解身边的民法知识。学生被宣讲员活泼有趣的语言和真实生动的案例所吸引,听得格外认真。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颇丰,要多学习法律知识,做守法公民。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与学校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参加座谈的老师们表示,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很有必要,不仅帮助同学们科普了法律知识,而且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希望多开展此类活动。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淮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宣讲团到淮阳区第一高级中学、苏花园回民小学等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致力于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专业的法治保护和安全的成长环境。②10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