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省轻工业协会秘书长李尚武到张振福泥塑馆调研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4月27日上午,河南省轻工业协会秘书长李尚武莅临张振福泥塑艺术馆,调研指导工作。

在张振福泥塑艺术馆,李尚武一行观看了泥塑艺术馆1000多件原生态泥塑作品和500多件钧瓷人物作品。“汲取中国钧瓷之都——禹州钧瓷的传统技法工艺,在艺术上大胆开拓创新,把钧瓷的烧制方式和泥塑完美结合,成功研发出独一无二的‘钧瓷泥塑’。”张振福详细介绍了泥塑的原材料、制作技艺和钧瓷泥塑的独特工艺以及烧制技法。

随后,张振福又介绍了近期创作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主题泥塑《征途漫漫》《长在党旗下》《淮海战役》《一个苹果的故事》等。李尚武赞赏张振福泥塑风格独特、主题鲜明,传递了正能量,作品具有思想性、艺术性,充满乡情味、泥土味。

张振福,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中国雕塑专业委员会会员,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河南省钧瓷行业协会副会长,其作品两次获河南省民间工艺最高奖——金鼎奖,泥塑作品《黄河娃》入编全国六年级上册美术教科书。②18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