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文昌小学:戏曲进校园 国粹沐童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让孩子们了解戏曲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4月25日,市文昌小学邀请市戏剧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李伟,国家二级演员、导演杨保顺及一批著名青年演员走进校园,为全校师生送去一堂精彩纷呈的戏曲知识普及课。

活动中,杨宝顺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地方戏曲文化、河南有哪些剧种、戏曲中的行当有哪些、戏曲中的“四功五法”是什么,生动诙谐的讲解,激发起学生对戏曲的浓厚兴趣,大家积极互动、回答问题。市戏曲艺术研究院国家二级演员于晓莉、优秀青年演员苏畅现场教学,让孩子们试穿色彩鲜明的戏服、手拿花枪,亲身体验戏曲的魅力。国家二级演员于晓莉、张莉,优秀青年演员王恩帅,分别演唱了豫剧《抬花轿》《包青天》《村官》选段,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豫剧艺术,感受豫剧艺术之美,体验唱腔、服饰之高雅。

“我终于知道了什么是生旦净丑”“他们太厉害了,女生可以唱黑脸”“王老师的空翻太酷了”“我学会耍花枪了”“我今天回答对了好几个问题”“我才知道我奶奶为啥是戏迷了”,同学们观看演出后,兴高采烈,赞叹不已。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为我校学生打开了一扇近距离感受戏曲艺术魅力的窗口,帮助学生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戏曲艺术的魅力,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感、自豪感,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争做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市文昌小学校长朱刚伟介绍。②10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