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金海中学:一日国防课 坚定强国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04-29 17:44:02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俊祥 文/图

4月28日,周口金海中学小学部200余名六年级学生参加“一日国防课程”, 在体验和游戏过程中,让国防观念、国防精神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

校园内的绿茵场上,学生们身着训练服,口号震撼云霄。在专业教官组织下,学生认知部分武器装备、学习海军旗语、观摩战术展示、挑战“生命动力圈”……看似简单的体育游戏,让孩子们感受了战争的残酷,感悟了团队力量,在激烈角逐中考验了专注力和耐心。严肃和认真写在每一张稚嫩的面庞,强国强军梦在心里悄然萌发。

六(3)班一名学生说:“以后我要站有站姿、坐有坐样,时刻有军人的样子,好好学习,加强锻炼身体,让自己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金海中学小学部负责人刘伟说,此次活动意义深远,让学生再一次体会到了纪律、团结、荣誉和坚持的含义。这难忘的一课是孩子们成长的一个标记。各种仿真武器的介绍和演练,让孩子们得到了军事化的体验。各种游戏,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班级荣誉感,而且让孩子们具备了基本军事素养,树立了自信,增强了国防观念。②10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