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创森”需要全民参与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晨曦

2021-04-30

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具有调节气候、净化空气、减少噪音、美化环境、涵养水源、防风固沙、维持生态平衡等功能,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对保护生态环境起着决定性和不可替代的作用。森林城市是城市文明发展程度的体现和标志,对改善居住环境和提高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市委书记刘继标在督导调研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关系人民福祉,关乎长远发展,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

诚然,成功“创森”不仅需要各级各部门切实做好相关工作,还需要市民积极参与。“创森”就是要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把我们的城市打造成绿色家园、宜居城市。“创森”是我市重要的生态、惠民工程。市民是“创森”的受益者,也是“创森”的参与者。

随着我市“创森”工作的深入开展,广大市民已经形成一种共识,即“创森”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市民要从自我做起,大力支持“创森”工作,积极学习、了解“创森”相关知识,宣传、倡导“创森”,努力做一名绿色生态文明的倡导者、宣传者和践行者。同时,要倍加珍惜我市森林城市建设的成果,不随意踩踏草坪、摘花折枝,主动制止和举报破坏绿地的不良行为。

通过“创森”,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周口一定能够成为一座“拥抱森林”的美丽宜居城市。①5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