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经开区太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中国胸痛中心首批胸痛救治单元认证授牌

来源:

作者:

2021-04-3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孙艳

近日,第二十四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CCIF2021)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会上,经济开发区太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2021年中国胸痛中心首批胸痛救治单元认证授牌。

太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周口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网络下的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单位,也是河南省第二家、我市首家通过现场认证的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单位。这标志着我市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该中心救治单元建设,能第一时间接触社区胸痛患者,有效减少患者救治延误,最大限度缩短胸痛患者心肌缺血,与市中心医院医院建立高效联络机制,确保急性胸痛患者及时转运。

对于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通过在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乡镇医院建立胸痛救治单元,打通胸痛救治“起跑”第一公里,提升基层医务人员对胸痛患者的识别能力及规范救治能力,或可降低急性心梗患者的死亡率。


[责任编辑:吴向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