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唯一!“青昱”获评省首批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基地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窦娜

2021-05-0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窦娜

5月5日,记者获悉,在日前举行的河南省首批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基地授牌仪式,我市青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被授予河南省首批青少年事务社工专业人才培训标准化示范单位,成为我市首个获此荣誉的社工组织。


周口市青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9月,是一家以青少年、残障人士、妇女和老年等特殊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成立以来,以秉承“传递社会正能量、构建和谐大家庭”为使命,“奉献青春、服务社会”为宗旨,先后承接各类项目达30多项,举办各类活动千余场;组织社工、志愿者参与,开展扶贫、助残、助学、关爱留守儿童、慰问贫困老兵、社区治理、社会工作专业培训等社工项目与公益活动1万多人次,累计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其中为贫困群众创造了1000多个就业岗位,让100多户贫困户脱了贫,服务留守儿童万余名。

据了解,青少年事务社工专业人才基地评选,旨在激励各相关单位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开展各类教育、培训、实训和示范引领活动,不断提升广大青少年事务社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化技能,培育更多从事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更好地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评选自2020年7月启动以来,经过自愿申报、材料审核、实地考察、研究讨论以及报备公示,最终确定河南省首批青少年事务社工专业人才教育培训重点扶持发展单位3家,河南省首批青少年事务社工作专业人才重点培训基地6家,河南省首批青少年事务社工专业人才重点实训基地5家,河南省首批青少年事务社工专业人才培训标准化示范单位2家。③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